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安排治療須知

在安排療育課之前,請您先詳細閱讀以下資訊:


  1. 本治療所提供療育課程,請參考收費標準治療項目
  2. 依主管單位規定,本單位僅提供早療資源給符合早療身分的家庭,請確認您已具有診斷證明聯合評估報告書醫師開立語言治療之醫囑單上述任一項文件皆可,證明符合使用早療資源身分。
  3. 第一次上課之後可以不安排後續課程。您可以在第一次上課後決定是否與治療師一起工作,同時治療師也會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陪伴您們。
  4. 基於珍貴的互信原則,本單位不會向您預收費用,當次費用當次收取。
  5. 若您的出席狀況不穩定,治療所將把時段保留給已經準備好的案家,請參考出席及欠費規則
  6. 本所位處住商混合大樓,受大樓管委會規範,您與孩子在大樓公共空間的行為須合乎常規,若行為經投訴且判斷為嚴重干擾其它住戶,本單位須停止療程,必要時輔導轉銜鄰近療育單位。
  7. 本單位收據可向各縣市社會局申請療育費用補助,設籍新北市學齡兒童(入小學-12足歲前,且有重大傷病卡)可申請醫療補助。關於補助請看這篇提供新北市社會局網頁供參考
  8. 本單位有音樂治療師及舞蹈動作治療師協助語言治療師誘發孩子的非口語溝通能力發展,請參考治療師介紹
  9. 治療關係是孩子學習經營一段關係的良好練習機會,若您決定停止治療,請提早一個月告知治療師與孩子一起做準備,讓孩子透過這次機會學習好好說再見,期待能有安全感開啟下一段(治療)關係。

12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小孩出車禍,語言有問題,想問可以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的,這是屬於語言治療的範疇。不過很可惜,我們單位的語言治療師目前排滿沒有空檔,建議您可以先詢問其它單位。如果要安排候補,再麻煩您撥打我們的電話02-89646318,收到語音留言後,我們會聯繫您排候補。

      聆語言治療所 張擇祥

      刪除
  3. 請問小腦出血的病患可以麻煩你們出門教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很抱歉!
      我們目前沒有外出到府上課。

      刪除
  4. 你好,我想詢問兒童語言治療,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請撥我們的電話02-89646318,若無人接聽請留言,謝謝您!

      刪除

  5. 你好,我想詢問兒童語言治療,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請撥我們的電話02-89646318,若無人接聽請留言,謝謝您!

      刪除
  6. 我的小孩有構音的問題但是因為我下午要上班所以我想找上午的語言治療師請問你們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請撥我們的電話02-89646318,若無人接聽請留言,謝謝您!

      刪除
  7. 我的小孩一歲十個月還不會叫爸媽,請問該如何預約評估?

    回覆刪除